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三附院积极开展“糖尿病日”宣传

来源:医务科 段秀华 时间:2011-03-02点击数:

我院遵照上级指示精神,在院领导班子的直接关注下,于11月14日,在我院门前显著位置设置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咨询台。宣传政府的重视,宣传目前糖尿病对人类的危害及药物治疗预防措施,特别宣传糖尿病也是根植于儿童时期的一类重大疾病,预防糖尿病,从娃娃做起。

据WTO资料报道,1994年世界糖尿病患者为1.2亿,1997年世界糖尿病患者为1.35亿,2000年世界糖尿病患者为1.75亿。预测2010年世界糖尿病患者为2.39亿,2030年可达3亿。

我国首次在上海调查于1978-1979年在上海10万人中发现糖尿病患病率为10.12%,1980-1981年全国14省30万人中发现糖尿病患病率为6.09%,当时我国有700万糖尿病患者。

目前,全球的糖尿病人数约2亿,我国的糖尿病人数约5000万,约占世界糖尿病总人数的1/4,每年还以120万人的数目递增,糖尿病已成为一个新的流行性疾病。

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有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自身免疫因素,肥胖、高热量饮食、运动不足也是糖尿病和其它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我国目前大城市儿童肥胖率已达到8.1%,农村也在持续增长。防止糖尿病,从儿童抓起,势在必行。

2007年11月14日,是首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我院领导班子特别是院长刘旭高度重视,在医院门前的显著位置设立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台,“防治糖尿病,从儿童做起”的横幅格外醒目,由业务院长陈广军亲临指导,由泌尿科专家段秀华、龚廷信等亲自坐诊,办公室刘刚同志亲递茶水。义务为群众量血压、听心脉,宣讲糖尿病防治知识。一辆去桐柏的小轿车路过此处,看到我们的宣讲台,一行5人下车,其中1人是糖尿病患者,我们认真为他们宣讲了糖尿病对人类的危害、糖尿病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以及糖尿病的预防,从儿童和青少年做起的重要性。大家很感动,当日倾听宣讲人员约100人,发出宣传材料80余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