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急诊医学科成功抢救一名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

来源: 时间:2020-05-27点击数:

近日,我院急诊医学科成功抢救一名重度有机磷农药(3911)中毒女性患者。

患者53岁,家住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5月19日凌晨因与家人生气,避开家人口服大量有机磷剧毒农药50ml。家人发现时患者已出现恶心、呕吐、抽搐、意识不清等症状。家属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我院急诊科接到120调度后,迅速出车,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

医生黄纪玉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已经陷入昏迷,口腔出现大量分泌物,呼吸困难,血压偏低。他立即将患者转运至救护车,清理呼吸道分泌物,给予气管插管,氧气吸入,并院前给予阿托品、碘解磷定药物应用,迅速返院。15公里的路程仅用16分钟就到达我院。此时,院内救治准备早已全部就绪。患者送入抢救室后立即给予清水洗胃,洗出的大量乳白色刺鼻胃液,农药加呕吐物令人刺鼻难忍,医护人员及时采用呼吸机持续辅助呼吸,并给予解毒、镇痛、镇静、多巴胺升压、碘解磷定等等药物治疗。经过一夜的抢救,患者病情逐渐稳定。

为提高救治效果,急诊科主任祁延博经与院内专家组讨论,决定为患者给予纤维支气管镜吸痰,肺泡灌洗等,从而有效清除患者呼吸道内分泌物。避免患者出现痰栓,帮助患者改善通气功能。监护室护士长李娜带领护士为患者进行床旁洗头,皮肤擦洗等措施,减少毒物再吸收,促进毒物排泄。


急诊科主任祁延博和医生黄纪玉

运用纤维支气管镜吸痰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5月23日,患者病情逐渐平稳,自主意识恢复,血压、心率平稳。随后,将在我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我院急诊医学科重症监护室2019年共收治农药中毒患者55例,其中3例入科时已出现呼吸心跳停止,经全面抢救,均治愈出院。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