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10岁女童高度近视 医生:已经存在眼底病变

来源: 时间:2020-06-11点击数:

家住白河镇的小思今年10岁,是我院眼科的“老病号”。近日,小思再度来院检查,医生吃惊的发现,小思的双眼高度近视,并且存在比较严重的眼底病变。

小思3岁时,因上睑下垂在我院眼科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复查时,医生发现小思有轻微近视(75度),便叮嘱家长定期复查视力。一晃7年过去了。6月2日,因为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小思再次跟随家长到眼科。经过检查,小思双眼视力仅有0.15,矫正视力也只达到0.4。而一个10岁孩子的正常视力为1.0。经过验光师核查:小思右眼近视高达800度,左眼近视600度(600度以上均为高度近视)。

小思的眼底照片情况也不容乐观,双眼眼底出现漆裂纹。这表示小思未来存在视网膜脱离的高危风险。

正常孩子的眼底照片

 

小思的眼底照片

 

眼科主任张长林介绍说,小思眼睛的情况完全可以避免。在第一次发现她轻度近视的时候,如果家长及时就医,眼科医师给予有效干预,必要时进行视力矫正,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避免。在此提示各位学生家长,小学阶段的视力保护至关重要,一般应3个月至半年复查一次,如发现眼睛近视,除验光核定度数外,还需进行眼轴检查,眼底照相检查,排除眼底病变,留存资料,以便以后对照。

防止近视度数增长,一般采用药物改善视疲劳、配戴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等手段,可以有效将近视度数增长范围控制在25度左右,待成年后可以利用准分子激光手术来矫正近视。但是,如果完全放任不管,或不规范配镜,近视度数一年增长可高达200度左右。

科普知识:

近视根据度数可分类为:

轻度近视<300度;中度近视300-600度;高度近视>600度。

600度以内的大部分患者一般眼底无病理变化,用适当的镜片可将视力矫正到正常。超过600度时,会伴随眼底病理变化,出现黄斑出血、漆裂纹、豹红状眼底、格子样变性等表现,这些表现都将伴随终身,并且不可逆转,同时这些表现未来易诱发视网膜脱离,严重者导致失明。

眼科咨询电话:0377——60593371。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