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微创治疗“泪眼” 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显奇功

来源: 时间:2020-06-12点击数:

56岁的杨阿姨是位“时尚达人”,还是社区模特队的成员。但是“眼角常有粘稠分泌物”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她。近日,在我院耳鼻喉科实施的一个小手术,既解决了杨阿姨眼角流泪的问题,还不留伤疤。

“慢性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眼病, 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以流泪、流脓为主要临床症状。”耳鼻喉科主任李振刚介绍说。不仅影响眼部健康,也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杨阿姨初期以药物治疗为主,在挤出泪囊分泌物或泪道冲洗后,用含抗生素的滴眼液滴眼或冲入泪道,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但杨阿姨入院前药物治疗疗效较差,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传统手术方式是通过皮肤切口进行的“外路鼻腔泪囊吻合术”,需在面部作切口,并凿除部分鼻骨,创伤较大,且遗留面部瘢痕。

传统手术方式面部留有切口

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后面部无切口

结合杨阿姨“不留疤”的要求,耳鼻喉科主任李振刚决定为她实施“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这是目前治疗慢性泪囊炎和鼻泪管阻塞的最佳、最先进的手术方式。

耳鼻喉科主任李振刚为患者实施 “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

医生使用鼻内窥镜在鼻腔内进行泪囊开放和鼻腔泪囊吻合手术,解决因鼻泪管、泪囊阻塞而引起的长期溢脓、溢泪等症状。较传统手术而言,具有术中出血少、术后住院时间短、无皮肤瘢痕、痛苦小的特点,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没有大的影响。

出院前,杨阿姨开心的向每一位医护人员道谢,并邀请大家参加她在社区的时装秀:“不用担心眼角再黏黏,感谢三附院耳鼻喉科的医护人员让我更有自信。”

李振刚,耳鼻咽喉主任,中共党员。擅长治疗:中耳乳突炎、扁桃体炎、鼻腔、鼻翼、咽喉、声带、头颈部等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重症的诊断及内窥镜下微创治疗和小儿鼾症(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的内窥镜下微创治疗。

耳鼻喉科咨询电话:0377——62238672。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