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应检尽检战疫情 排查风险保平安 ——示范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在我院开展

来源: 时间:2020-07-03点击数:

7月1日到2日,我院对示范区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集中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

“全副武装“的采集人员

本次检测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意见》的要求开展,通过对医疗机构等重点人群加强核酸检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群众健康,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学,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措施。

为确保此次核酸检测顺利开展,行政业务院长库建伟带领班子成员实地查看检测场地,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意义重大,利于巩固防控成果。既对人民群众健康有益,又对患者和陪护人员就诊时提供保障。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

行政业务院长库建伟(右二)、副院长陈广军(右三)、副院长王镜山(右一)实地查看检测场地

副院长陈广军统筹安排医务科、护理部、后勤科全面保障此次检测工作。检测人员分为采集组和保障组。采集组共8人组成,分为4小组,每小组安排有1名抗疫一线经验的人员为受检人员采集标本,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保障组负责现场人员疏导、维持秩序。陈院长详细安排了检测流程,要求各负责人对受检人员身份进行认真核对,确保检测人员信息准确,保证所有人员“应检尽检”。

咽拭子采集现场

天气炎热,在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严阵以待,不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打湿了,防护面罩更是被雾气填满。受检人员持身份证登记后,有序等候检测。

天气炎热,采集人员的面罩上全是雾气

感染科主任李承幸是一线抗疫人员,多次为患者采集咽拭子,经验丰富。她介绍说:“不少人看到棉签比较长,就担心会不会难受。其实这个采集过程很快,不适感并不强烈。”为了缓解受检者的紧张情绪,她耐心与受检者进行沟通。“请张开嘴,我用棉签在你的咽部粘取标本时稍有不适,你发出‘啊’声就可以缓解,就像平时我们看病检查咽喉一样。”李主任的细心关怀得到了在场受检者的一致好评。

采集人员采集标本后用免洗手部消毒剂对手进行消毒

此次开展的示范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既全面落实落细了上级文件精神,又强化了我院常态化感染防控措施。为保障职工和患者生命健康筑牢了“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