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来源: 时间:2021-01-22点击数:

日前,南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又传喜讯: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经河南省卫生临床检验中心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组评审,顺利通过验收,并于1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高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生检验检测能力和疾病控制水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在示范区管委会的有力支持下,按照河南省卫健委下发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快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通知》(豫卫疾控【2020】12号)和《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系统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建设标准》等要求,自2020年10月10日起,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医院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准备,先后完成了实验室的布局建设、设备调试和资质备案。1月11日,河南省卫生临床检验中心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验收评审组对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布局、设备设施、PCR实验室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等现场评审后,一致认为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科学规范,符合病原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具备开展核酸检测的能力。

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建设,实验室分为试剂制备室、样本制备室、扩增分析室,配置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先进的核酸检测设备,现有专业资质检测人员7名。

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按照“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工作需求,为医院诊疗患者、陪属以及示范区重点人员和群众开展正常的核酸检测服务,最快4个小时后可出具检测结果。

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快速建成与投入使用,极大增强了示范区医疗应急检测能力,为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也标志着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迈向了新台阶,为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