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儿时鼻子受伤致鼻梁歪斜 辗转多地在我院解决

来源: 时间:2021-02-09点击数:

临近过年,卧龙区23岁的女士小杨心情格外舒畅,刚刚在我院耳鼻喉科进行完复诊,困扰她多年的鼻塞、鼻子歪曲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可以美美得过大年了。

小杨今年大学刚刚毕业,身材高挑,性格开朗,一年内考取了两个资格证。正准备在事业上大展宏图之时,却被鼻炎困扰的难以入眠。特别是近一年来,她的鼻炎越来越严重。入秋以后,夜间常常因为呼吸不畅惊醒,不得不用嘴巴呼吸。长期如此,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连面容也发生了变化。辗转省市各大医院就诊,均告知其除了鼻部整形,没有好的办法。

2020年底,经人推荐,小杨来到我院耳鼻喉科。经科主任李振刚诊断,小杨鼻子的问题的确和普通鼻炎不同。不同于其他患者的“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小杨因儿时鼻子受伤,除了有鼻腔内部的堵塞、呼吸堵塞症状外,整个鼻梁歪斜,与其精致的脸庞有些不协调。

而患者鼻中隔软骨凹凸不平,弯曲呈折叠状,并有粘连,术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鼻中隔穿孔。这也是她被市内不少医院拒诊的原因。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振刚和小杨多次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中,李振刚首先细心地将小杨双侧鼻中隔粘膜与鼻中隔弯曲畸形鼻中隔软骨分离,取出弯曲畸形的鼻中隔软骨、上颌骨梨状骨及筛骨垂直板畸形骨组织。取出的这部分骨组织生长呈三棱状,其牵拉作用间接导致小杨的鼻梁歪斜。

 

术后取出鼻腔填塞海绵体后,畸形鼻中隔对鼻梁牵拉作用减小,小杨鼻梁歪斜明显减轻,晚上也能正常入睡了。

出院前小杨真诚的感谢耳鼻喉科的医护人员:“你们对工作尽心尽力,对医术精益求精,对病人就像对亲人一样,我从内心真的感激你们,我没有什么可以留给你们,但我把感激的心留在这里!祝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万事如意,好人一生平安!”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重点特色专科,拥有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医疗团队,拥有国内先进的耳鼻咽喉内窥镜影像系统,儿用动力系统、鼻用动力系统、纤维喉镜、等离子消融治疗仪、耳鼻喉科综合治疗台等医疗设备,对中耳炎、耳聋、耳鸣、鼻甲肥大、鼻息肉、慢性鼻窦炎、鼻腔及鼻咽部肿瘤、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咽喉部肿瘤、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等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拥有独特的诊断及治疗方法,开展耳鼻咽喉部疾病微创治疗,特别是小儿鼾症在内窥镜下等离子微创手术治疗具有手术彻底、恢复快等优点。我科以优秀的医疗人才、先进的诊疗设备为保障,以一流的技术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振刚


 


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诊疗20余年。

擅长治疗:中耳炎,乳突炎,扁桃体炎,鼻腔、鼻窦、咽喉、声带、头颈部等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断及内窥镜下微创手术治疗,擅长小儿鼾症(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的内窥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及面部微整形美容。

咨询电话:13137089266

               62238672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