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春天忽冷忽热 谨防气象病

来源: 时间:2021-02-24点击数:

从上周末开始本市气温持续升高,周日更飚高至26℃,天气热如“初夏”,刚刚享受春日美好时光的市民突然感到了夏天的“火热”,但从今天开始气温“断崖式”下降。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的医学专家提醒市民初春天气变化快,温差跌宕起伏,容易危害人体健康,尤其是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容易旧病复发。


 

                                                    心脏病患者对气温变化敏感


 

2至4月份是冠心病复发的一个高峰期。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心脑血管内科主任马金浩介绍说,这个时期虽然已经入春,但天气变化无常,忽冷忽热,容易引起血管痉挛,老年人因血管弹性差,多数伴有血管硬化和血管狭窄,气候的突然变化常常会刺激血管痉挛而引起心肌供血减少,严重的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有77%的心肌梗塞患者、54%的冠心病患者对天气变化的感受性很敏感。


 马主任提示:气温骤降,习惯晨练的老年人要注意活动强度和时间。清晨是冠心病发病高峰期,特别是气温较低的早晨,对于冠心病人来说,血管里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容易出现不稳定状态。人体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再加上低温的刺激,如果用力活动,很可能诱发心绞痛,所以降温期间老年人不适宜过早锻炼。

 

                                                        春季肠胃也要“捂一捂”


 

春季气候多变,温差很大,除了不要盲目减衣,还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肠胃,患有慢性胃炎或消化性溃疡的人更易复发,严重的还会导致消化道出血。特别是脾胃虚弱的老人,可能会因肠道功能性病变引起腹胀、腹痛、腹泻,及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非细菌性结肠炎等病。


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主任何小银提示:春季天气忽冷忽热,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饮食调理极为重要。基本的原则是少食生冷寒凉的食物,水果也是一样,梨、香蕉等寒凉水果也要少吃。还有这样的情况,例如苹果是属于平性食物,但是如果存放在凉台上或是冰箱里,拿出来直接食用的话就属于生冷食物了,应该将其在常温下放一段时间后再吃。在饮食上忌生冷外也要增强肠胃抵御外感的能力,比如应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无机盐。此外,饮食要强调规律,以逐渐让肠胃适应季节的变化。因今年下雨较少,天气干燥,适当多饮开水。

 

01      

科室简介:心脑血管内科

 

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心脑血管内科组建于2004年,集临床、教学、预防、科研为一体,主要诊治急性脑卒中、冠心病、心衰、糖尿病多种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难治性高血压等。科室位于医院济民楼二楼,分为心血管、脑血管、内分泌代谢病3个专业医疗组

科室配备电动吸痰器、多功能心电监护仪、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仪、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微量输液泵、电磁综合康复仪、床旁心电图机、除颤仪、胰岛素泵等设备。

专家介绍:

心脑血管内科主任 马金浩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疾病和内科多种疑难杂症,在急诊救治和胃炎、胃溃疡、肝炎、肝硬化、消化道出血、胰腺炎、冠心病、心肌梗塞、肺心病、高血压、心肌炎、心衰、脑梗塞、脑出血、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坐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全天   周六上午

马主任电话:13598256591

咨询电话:0377—62238738


02      

科室简介:消化/肿瘤内科

 


科室是以肿瘤、消化及介入为主的综合性科室。主要开展以下治疗:

各个系统良恶性肿瘤的化疗栓塞术,恶性肿瘤如肝癌、食管癌、胃癌、肠癌、肺癌、肾癌、膀胱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颅内肿瘤等及其转移瘤;良性肿瘤如肝血管瘤、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住症等。

肿瘤出血的栓塞术,如肺癌导致的咯血、肠癌导致的消化道出血或肝癌破裂出血等。

器官功能的灭活,脾动脉栓塞治疗肝硬化导致的脾亢等。

专家介绍:

消化肿瘤内科主任 何小银


  大学学历,主治医师,曾在省、市多家医院进修。对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各种肿瘤有独特的诊疗方法,在肿瘤介入治疗方面尤为擅长,深受患者好评。

坐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周六上午

何主任电话:13838963049

科室电话:0377—62238763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