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阳医专三附院/示范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生命的担当—— 一场没有“家属签字”的手术

来源: 时间:2021-04-17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我院急诊科接120指令,出车抢救病人,到达现场后,一老人因外伤倒地,意识模糊,接诊人员简单处理后立即送回医院急诊科。经检查:老人右侧颞顶部硬膜下出血并脑疝形成(重度)”,蛛网膜下腔出血,枕骨骨折,右侧枕部头皮下血肿。

情况紧急,需要立即手术,否则可能危及患者生命!可此时患者没有家属陪同,无人签字,每一分钟的耽误,患者离死亡就更近一步。急诊科主任焦正安和接诊医师王晓旭立即向医院汇报,院领导班子紧急做出决定,开通绿色通道,立刻手术,一刻也不能延误,在各科室的紧密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患者的生命保住了。而此时,患者家属尚未赶到。

麻醉复苏后,患者家属匆匆赶到了手术室门口,陪伴老人回到病房,补办了相关手续。

“非常感谢你们,幸亏你们没有等签字等交费,而是争分夺秒的抢救,才保住了我家人的生命!你们是真的救死扶伤啊!

科室简介

南阳医专三附院(示范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是南阳市白河南唯一一家集“院前救治、院内救治、重症监护”三位一体的以急救站为依托的特色专科,是南阳市白河南最早成立的一家120急救站,南阳市120急救网络会员单位。 科室能熟练开展各种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及各种常见病的诊断治疗,科室业务工作多次受到医院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好评。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4余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医师6人,主管护师8人,护师12人,护士4人,科室人员全部经过专业急诊急救技能培训,技术娴熟,服务规范。科室设备齐全,拥有一系列急诊急救专用设备,科室现配备专业救护车辆3辆(其中监护型救护车一辆),车载设备全部按省、市标准要求配置。拥有全自动洗胃机、呼吸机、心电监护,除颤仪、车载呼吸机、呼吸湿化治疗仪、气管纤维支镜等急诊急救专业器材,具备全面的急诊急救能力。对各种创伤、中毒、急性心、脑血管疾病、高热、惊厥、昏迷、颅脑损伤等急症抢救和诊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创伤外科,脑血管病治疗,如脑出血、大面积脑梗塞等处于南阳市领先水平,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急救站先后荣获河南省“五一先锋号”急救站、南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专家介绍:

焦政安,主任医师,从医30余年,1988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原南阳医专一附院神经外科主任,南阳市科学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南阳市神经外科副主任委员,医学会烧伤分会副主任委员。对重型颅脑损伤、重症脑血管疾病(高血压脑出血、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大面积脑梗塞等)的抢救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脑肿瘤、椎管肿瘤等手术治疗处于南阳先进水平,在功能神经外科(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癫痫等)有独到的见解和治疗经验。在治疗烧伤方面治疗经验丰富。对其治疗过的病人都能获得满意结果,经常受到患者及其家属好评和业界的认可。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