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示范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4-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保政策,加强各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利用,4月7日下午,示范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我院门诊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培训会。示范区所有医疗机构医保工作人员及我院各科医护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示范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晓君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一定要管好,用好,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已迫在眉睫。《条例》将在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将进一步规范基金使用行为,打击骗保行为。”

示范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汪海剑从《条例》的出台背景、使用范围、参保人权利、参保人义务、骗保的惩罚措施及相关规定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详细解读。

参与本次《条例》解读培训会的医院职工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会后,将认真向科室职工传达培训内容,严格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

医保基金管理是我院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局以及文件的要求,为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医疗服务,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

供稿:党政办 韩新彩

编辑:韩新彩 审 核:尹岩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