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凝心打出组合拳 聚力画出同心圆

来源: 时间:2022-02-26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回顾总结医院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南阳市示范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贵松出席会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及骨干人员参会。

南阳医专副校长张胜海向我院发来贺词,预祝我院2022年工作会圆满成功!张胜海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党政班子提出希望,号召三附院全体干部职工在院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顺利实现病房楼的移交运行,实施软硬件环境的改建提升,打造出具有三附院特色的医疗技术名片,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开创医院工作全新发展局面!

会议首先对2021年度文明科室、先进个人、“60会战”先进科室、特色技术应用优秀科室进行了表彰。

文明科室代表领奖

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60会战”科室代表领奖

特色技术先进科室代表领奖

文明科室代表耳鼻喉科主任李振刚、先进个人代表检验科主任杜香山、“60会战”先进科室代表感染科主任李承幸、特色技术应用优秀科室眼科主任张长林先后做典型发言。

文明科室代表耳鼻喉科主任李振刚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检验科主任杜香山发言

“60会战”科室代表感染科主任李承幸发言

特色技术先进科室代表眼科主任张长林发言

随后,院长库建伟代表班子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医院在学校党委牵头协调下,先后完成了在合作办院投资方退出,6500万国家专项债资金审批完成,特色技术培育工作,业务收入保持同比增长等工作目标。医院取得市级文明单位、卫生单位、无烟单位称号,在全市医保等级评价中被确定为“A级”;青年文明号创建硕果累累,1个科室荣获青年文明号、5个科室顺利复审,两名职工分别荣获青年文明号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称号。在全市卫健系统实施“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活动考核中,成绩优秀,受到市卫健体委的表彰。

院长库建伟向大会作报告

在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报告还提出了2022年医院“三聚焦、三实现”的整体工作思路,即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任务,持续围绕一个目标(促进医院快速、健康发展),坚定“三个聚焦”( 聚焦新病房大楼启用、聚焦医院整体改建、聚焦核心技术凝练),做到“三个实现”(实现观念更新、实现模式改变、实现竞争力提升),确保医院高质量发展。报告还分别从党建、新病房楼启用、医院全面提升、特色医疗技术培育、六大中心建设、人才培养、辖区疫情防控任务及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等十八项重点工作提出详实的推进落实措施。

2022年是“十四五”建设的推进之年,目标责任书的签署,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彰显了医院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决心,全院上下齐心,在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院长库建伟代表医院分别与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

内二科主任何小银、普外科主任吴刚、医务科主任贾松分别与院长库建伟签订目标责任书

示范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贵松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党政班子和全体职工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疾病防控等工作中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全力提速,迅速融入示范区医疗健康整体布局。二是加强协作,聚合发展力量跑出弯道超车加速度。三是提高效能,激活高效运转新动力。他鼓励全体职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昂的激情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加快区域建设、省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宋宇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职工提出了“三个坚持”的要求。一是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运用集体智慧攻坚克难,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医院核心工作的各环节,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凝聚全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合力克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继续坚持特色技术的应用和技术人才的引进培养,为快速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新病房大楼投入使用后,规模扩大,发展加快,需要相应的技术和人才储备。因此,各科室必须要把各自的特色技术做实,做强,尽快制定相配套的人才培训计划,以便在新楼投入使用时能够跟上新的发展速度。

三是继续坚持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作为公立医院,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是我们的重要任务。纪律和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医务人员更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树立行业正气,要站在就医群众的角度,思虑服务的短板,考量群众的需求,把服务水平提上去。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我院全体职工将在本次工作会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校党委和示范区的正确领导下,以精准有效的举措、踔厉奋发的精神,汇聚出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努力交出一份让学校党委、医院全体员工和广大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