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学装备 正文

德国蔡司OCT

来源: 时间:2018-12-08点击数:

OCT(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又称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是最近几年应用于眼科的新型无创检查仪器。它利用相干光干涉仪的基本原理,检测生物组织不同深度层面对入射的相干光的背向反射或几次散射信号,通过扫描,可得到生物组织二维或三维结构图像。OCT是一种非接触、高分辨率的生物显微镜成像设备。它可用于眼后段结构(后玻璃体,视网膜,部分脉络膜)的活体成像、测量,诊断。特别用于眼底病如于黄斑裂孔、黄斑囊样水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老年性黄斑变性等和青光眼的评估和诊断。OCT最早是卡尔.蔡司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发明的,到现在已有4代产品。其产品按功能分类有眼前节OCT和眼后节OCT,按技术分类为时域OCT和频域OCT。最新的四代OCT轴向分辨力可达5um ,且穿透深度几乎不受眼透明屈光介质的限制,在眼内疾病尤其是视网膜疾病的诊断,随访观察及治疗效果评价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我院眼科中心最新引进德国蔡司公司第四代Cirrus HD OCT,该设备不仅扫描速度快,分辨率高,扫描获得数据量大,且唯一拥有获得美国FDA和中国SFDA双重认证的包含中国人种年龄相关黄斑厚度数据库和神经纤维层厚度数据库。作为眼科OCT检查诊断金标准,该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眼底病,青光眼的诊断,随访观察疗效评估和白内障术前评估等临床应用。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将为提高我院眼科中心诊疗和科研水平,服务我市及周边区域广大眼科患者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