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健康科普 正文

苦瓜点燃抗癌新希望

来源: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 时间:2014-03-26点击数:

据英国《肿瘤学―癌症综合研究》杂志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肿瘤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苦瓜的汁液能够通过抑制胰腺癌细胞吸收葡萄糖的功能,从而切断其能量来源并最终杀死癌细胞。

科罗拉多大学肿瘤中心的癌症预防与控制所负责人之一的Rajesh Agarwal博士称:“亚洲国家的人们通常会大量食用苦瓜。而我们的研究就采用了苦瓜液,结果显示它能够影响葡萄糖代谢途径切断能源供给并把胰腺癌细胞杀死。”

Agarwal博士的研究综合了前人的研究成果并把它推进了一步。苦瓜早已在中国和印度等国被用于治疗糖尿病,并在治疗乙型糖尿病方面有明显效果,而糖尿病后期有可能发展为胰腺癌,这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浓厚兴趣。

Agarwal博士称,研究结果表现为“改变胰腺癌细胞代谢过程和启动一种叫AMP激活的蛋白激酶的酶,这种酶可以显示细胞能量吸收水平的降低。”

苦瓜还能够调节胰腺β细胞的胰岛素分泌。实验中,老鼠被植入胰腺癌细胞之后被喂以苦瓜汁,而实验结果显示食用苦瓜汁的老鼠比没有食用苦瓜汁的老鼠胰腺癌细胞扩散的几率要低60%。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