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健康科普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发病相关蛋白质被发现

来源: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 时间:2014-03-26点击数: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一种蛋白质与白介素-6过剩产生有关,如果能阻碍这种蛋白质发挥作用,就有望抑制白介素-6失调,进而对因这种细胞因子异常而导致的类风湿关节炎进行更有效的治疗。

类风湿关节炎是自身免疫障碍导致免疫系统攻击关节的一种慢性炎症。而白介素-6被认为是其中起重要作用的致炎症细胞因子,其过量产生与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密切相关。

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名为Arid5a的蛋白质与白介素-6的过剩产生有关。他们发现,Arid5a蛋白质在细胞内会与信使RNA结合。信使RNA携带遗传信息,通常刚刚产生的信使RNA容易被酶破坏,但是Arid5a能阻碍分解酶发挥作用,从而导致白介素-6过量合成。

大阪大学教授岸本忠三说,这一发现有望促进开发出廉价的类风湿关节炎治疗药物。相关论文已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