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之窗 正文

为了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

来源: 时间:2020-02-11点击数:


在示范区人民医院(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批党员,他们主动支援到各个岗位,谱写着党员初心的新篇章。

最危险的岗位

王晓阳是原心脑血管内科的一名医生,两个孩子的母亲。除夕下午,她结束值班后刚回到家,就接到了医院的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紧缺。王晓阳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安慰好家人,便匆匆赶回医院,到隔离病区报到。当天晚上,她反复学习了几遍《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标记,做好了接诊的充分准备。第一次值班,王晓阳就遇到了问题,由于隔离病区刚刚组建,人员并未完全到位。没有见到接班医生,王晓阳没有埋怨,干脆一口气值了42小时的班。当被问到在隔离病区工作是否会担心害怕时,王晓阳淡淡一笑:“没有,我觉得就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而已。”

最繁忙的岗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隔离病房,还有另一个特殊的岗位——高速口体温检测点。在入市口,快速甄别发热患者是控制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检测点从除夕夜开设,从没断过人,车流量大的时候,一个上午的通行量就高达上千辆。医院党总支向全体职工发出志愿者招募,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眼科是医院党员最多的科室,他们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科室全体医护人员42人集体报名,在完成科室正常诊疗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包揽了双铺高速口一周的体温检测工作。体温检测工作看似简单,但其中的苦与累只有值守过的人才能说出来。党员孙嘉凯、李克增因为白天还要在门诊接诊病人,特意要求排了晚上的班,两个人常常是忙完医院的病人就赶往高速口,脱下白大褂换上防护服。一个班6小时,全程站立。额式体温计经常因为温度低“罢工”,他们就给体温计裹上“暖手宝”,一手一个,避免误测。完成高速口交接班,还有不到几个小时就要回医院上班了,来不及回家休息,他们坐在椅子就睡着了。承担双份工作的眼科医护人员没人说苦说累。护士长苏蕾蕾也是党员,从一线发回了值班人员与党旗的合影:“工作虽小,大家都努力做到守土有责!”

最默默无闻的岗位

 

后勤保障组是医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救火团队”,科长吕增博是一名有着5年党龄的党员,他带领着保障组的成员们,短短10天时间内,完成了新隔离病区的改造、药械科库房的搬迁、上百种保障物资的购置与发放等工作。为了保障隔离病区的正常运转,他24小时吃住在医院,常常是上班准时,下班没准。他的爱人是妇产科护士长,是医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对于吕增博对家里的疏忽,没有怨言,把换洗衣服送到了他的办公室。有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小吕暂时把家安在了办公室,一周时间没有回家,和两个孩子连电话都顾不上打。一次,隔离病区水电报修,需要水电人员进入病区维护。看到工人们有些担心,吕增博穿上用来当防护服的“雨衣”带头进入隔离病区:“这个时刻,我一定要先上,大家才能放心的跟着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们就是战士,在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岗位,始终冲在最前列,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