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我院举行“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 时间:2019-09-27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下午,我院举行“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来自医院的16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示范区卫管中心、白河卫生院、新店卫生院、枣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也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集体朗诵红色经典诗词、歌颂祖国的诗歌来“忆初心、固使命”。

示范区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华毅为比赛致辞。他回顾了多年来示范区医疗卫生人为保障群众健康所做出的贡献,鼓励辖区各医疗单位领导班子勇于开拓,精心谋划,各单位职工锐意进取、踏实重干,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公益性,一心为民生,再次描绘我区医疗事业新一轮发展的壮美画卷。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医院16个科室的参赛队一一登场,用饱含深情的诗词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爱。内三科的《辉煌70载 奋进新时代》、手术室的《我的祖国》、内一科的《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等作品依次登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博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有的科室选择了大气磅礴的诗词,朗读起来气贯长虹;有的作品感情细腻,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在演出服饰的选择上,大家也花了不少心思,有的着旗袍装,飘逸唯美;有的走学院风,风华正茂;还有的身着红军装,朝气蓬勃。同时朗诵中还加入了舞蹈、歌曲等创意形式,为朗诵增添光彩。参赛作品主题突出,意境深远,催人奋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焕发活力,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史和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比赛最后,来自药械科的韩新彩还给大家带来了一首精彩的歌曲《珊瑚颂》。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妇产凭借作品《英雄》摘得桂冠,眼科、行管队荣获二等奖,药械科、手术室、外四科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既抒发了医务人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又展示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