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1点击数:

为推进我院以案促改工作顺利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0日,我院党总支开展“以案促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首先,党总支书记宋宇带领大家学习了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原校长李自刚警示案件。理想信念失守,欲望就会泛滥成灾。李自刚从一名基层教师成长喔“优秀校长”,随着职务的提升,他没有在自己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反而将手中的权利转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甚至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仍然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放纵自己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肆意狂奔,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近年来,医疗系统职务犯罪呈现上升态势,放眼我们身边,也有令人警醒的例子。南阳医专一附院原骨科一病区主任郑怀仁,2009年1月至2014年7月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使用骨科高值耗材的过程中先后收受各供应商363.08余万元,除科室存留少部分外,按照主管医生使用耗材的比例进行分配,他个人占有36.3万。本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却成了他敛财的工具。日常工作中,各位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面对诱惑不放松警惕,经受考验,行稳致远。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是治本之策。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讲述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5起违规收送礼金等腐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了敬畏纪律、遵纪守法,发挥了反面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