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第二次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0-05-27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第二次专题会议,院领导班子、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各医技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涉及医疗、护理、信息、物价、药学、药品及医用耗材管理、财务、医保等方面。

会议主要通报了本年度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公安、医保、医疗、审计组成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办”的工作方法及成效。专项办主要以大数据分析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展开“深挖细纠”,对发现问题经查实的,将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会议强调,当前医保监管形势非常严峻,事后问责的力度和强度空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做了6次重要指示和批示,市纪委、公安、医保局对医保经办机构和“两定”医药机构涉及的欺诈骗保线索高度关注。

为此,我院医保办、纪检监察室将根据《南阳市医疗保障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和时间节点要求,借鉴“他处”的经验进行院内自查。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传递压力,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回顾性整理和完善,规范诊疗、合规收费、学习领悟、灵活运用医保政策。通过这次行动,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筑牢“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监管防线,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