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 正文

“两学一做”中过好“医师节”

来源: 时间:2018-08-28点击数:

爱心需要奉献,“两学一做”需要践行。8月份,我院党员、职工在党总支的号召下,以“奉献”为主题,积极参加献血与医师节活动。

8月16日上午,我院组织医务工作者进行无偿献血,值班的医生、刚下夜班的护士、实习的年轻小伙、医务人员家属都积极的参与到了此次无偿献血中。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截止到中午12点,我院共有55名医务人员参与,献血量达到20000多毫升!充分展现了我院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

16日下午,多媒体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掌声、音乐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正在被娓娓道来。在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医院的医师们齐聚一堂,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演讲比赛开始前,医院党总支书记宋宇首先致辞。他对全院医师多年来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以医师节为契机,弘扬“厚德、诚廉、精医、济民”的院训,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来自全院的14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一一登台,围绕“我和我的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医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为健康保驾护航的感人故事。来自急诊科的王娜讲述了急诊医生在出诊现场遭遇停电,出诊人员将患者抬下十三楼的真实故事,没有豪言,没有壮语,忘却疲惫,挥洒汗水,只为换来患者的安康。彩超室郭聪的演讲描述了一例输卵管妊娠破裂患者的多部门联动抢救工作,阐述了医院每一个岗位的重要性。外一科副主任吴刚则讲述了自己在健康扶贫时的亲历与感受,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羸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急诊科王娜获得一等奖;彩超室郭聪、妇产科王松艳获得二等奖;内一科王霞、外一科吴刚、眼科黄陕获得三等奖;其余八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医院党总支书记宋宇、副院长陈广军、工会主席王镜山、医务科长贾松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