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 正文

我院仲景苑捐赠预防新冠病毒汤剂1000袋

来源: 时间:2020-02-07点击数:

2月6日,南阳医专三附院党总支书记宋宇带队,仲景苑中医团队将1000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汤剂捐赠给了示范区溧河店在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

 

书记宋宇带队,向社区防疫人员捐赠医院仲景苑熬制的预防中药汤剂1000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医专三附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医护人员们除了尽心尽职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也想到了将爱心传递下去的更好方式。

仲景苑中医师李宁宁、宋阳、周元满、赵芮等密切关注着疫情治疗的进度,一直在研讨中医治疗的介入方法。经过多次辩证,团队定了两个药方,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

李宁宁介绍说,中医讲天人合一,因当前季节为冬季,本应表现为收藏之气,即将人体的精气潜藏起来,但此时因外界冬温而不能得到有效的潜藏,精气浮越于外,其他脏腑无精气的充养而表现为卫外功能不足,故对这一疫气非常易感。结合天气的变化和人体的体质不同,本次捐赠的防冠状病毒的汤药,目的在于提高人体正气。

抗冠1号:用于偏热体质:生黄芪15g防风10g生白术15g生薏仁15g桔梗10g生甘草9g

抗冠2号:用于偏寒体质:生黄芪15g防风10g生白术10g陈皮6g苏叶6g茯苓12g 生姜10g为引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