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我院举办2021年手卫生月 暨“全球洗手日”手卫生视频大赛

来源: 时间:2021-10-22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在第14个“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以“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手卫生月启动仪式暨手卫生视频大赛。全院各科室负责人、院感专干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院班子成员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行政业务院长库建伟首先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此次手卫生视频大赛对于强化医院医务人员手卫生工作、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要求各科室以本次宣传活动为载体,持续强化医院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和管理质量,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接着,院领导与各科室代表在手卫生承诺墙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始终保持手部清洁,积极宣传手卫生健康知识。

比赛正式开始,由全院各科室选送的18个精心制作的手卫生宣传小视频依次播放。小视频以展示“七步洗手法”为中心,围绕手卫生的重要性、手卫生指征、手卫生的管理与基本要求等进行创作,拍摄新颖,创意十足。

通过激烈角逐,外二科制作的作品最终摘得桂冠;手术室、感染科荣获二等奖;内一科、内三科、门诊部荣获三等奖。

比赛间隙,感控办主任曹炳丽带领医务人员带来了充满活力的洗手舞。

宋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院感管理是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一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蔓延,医院院感管理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基础性院感防护措施,院感工作是否扎实有效,全在平时。一定要摒弃嫌麻烦的思想意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为广大医务人员筑起最基础最牢固的防护屏障。二是要严格院感规章制度加强培训演练。各科室人员必须无条件落实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同时要加强全院各部门的院感培训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对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高危险因素做好监管,及时发现潜在的医院感染风险,有效防控。三是毫不放松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要坚定不移严格执行上级各项疫情防控的要求,以严实的作风对疫情防控措施再强化,以慎终如始的状态对院感管理要求再落实,进一步织密医院疫情防控和医院感染防护网,平稳顺利度过秋冬季节。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