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凝聚集体智慧 共谋发展宏图——我院召开“献良策、谋发展”恳谈会

来源: 时间:2020-05-31点击数:

南阳医专三附院肩负着南阳医专教学医院的任务和示范区人民医院的双重重任。在经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后,医院迎来了示范区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以党总支书记宋宇、院长库建伟为首的新一届医院领导班子,为凝聚全院职工人心,鼓舞士气,使医院迎头赶上最新发展形势的潮流,决定以“凝心聚智,共商发展大计;齐心协力,同展发展宏图”为主题,集合集体智慧,共谋发展大计。5月28日下午,南阳医专三附院“献良策、谋发展”恳谈会如期召开。

南阳医专三附院召开

“献良策、谋发展”恳谈会

会议由库建伟院长主持。在这场院班子与临床、医技科主任面对面的畅谈中,院领导态度诚恳,会议气氛活跃,宽松的环境促使科主任们纷纷吐露心声。

“科室要发展,重点在人才。心脑血管科下一步将继续选派业务技术骨干有计划、分批次到全国全省知名医院进修深造,巩固、扩大科室在心脑血管、内分泌治疗方面的优势。”

“消化肿瘤内科早癌诊断、镜下微创治疗和肿瘤血管介入栓塞治疗等新技术已经在患者中形成影响力,我们要继续通过创建癌痛规范化病房,使患者治疗更加规范化、人性化。”

“普通外科继续做好腔镜下微创治疗。鉴于肠镜业务有很大潜力,希望在库院长指导带领下,多给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持,使该专业取得长足发展。”

“显微外科技术成熟,群众认可,建议医院在宣传方面加大投入,让拳头科室握力更大。”

“眼科建议院领导班子建立类似‘两会’提案的机制,解决问题。"

“医学影像科将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继续选拔人员外出轮训,提高诊断水平。”

……

长达3个小时的时间里,15位一线临床、医技科室主任畅所欲言, 结合实际情况 “揭家底、说问题、谈规划”,全面梳理科室运行轨迹,找出科室发展瓶颈,聚焦特色优势、提出今后的发展建议。如同两会中的提案,凝聚着业务科室的智慧,反映了一线职工的心声。每一份建议建言都寄予着对医院发展的期盼,每一个发展规划里蓄积着为美好愿景打拼的动力。不仅为科室发展出谋划策,更是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改善住院条件、组建外宣团队、强化人才培养等问题成为大家关注讨论的焦点。

38607F

“恳谈会”发言现场

院班子成员边听边记,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需要讨论解决的,汇总后专题解决。

库建伟院长与科主任进行现场互动

在认真聆听完大家的热烈讨论后,库建伟院长坦言,我院肩负着南阳医专教学医院和示范区人民医院的双重职责,尽管担子重、压力大,但也应看到,这也正是我院发展的最大优势。我们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顺应发展潮流,通过组建团队加强宣传、建立优势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新病房楼尽早搬迁使用,从而破解目前医院发展的桎梏,推进医院在新形势下快速发展,以不辜负上级党委希望和示范区人民的期盼。

同时,他代表班子成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远,要站在学科发展的高度、站在医院发展的高度去开展工作。二是观念要更新,对问题的认识、处理方法要突破自我,打破常规,加强学习,补充不足。三是思维要活跃,结合工作实际,多想新办法,破解老问题。四是工作要扎实,特别是医院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脚踏实地做事。

737E3

党总支书记宋宇

鼓励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协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宋宇鼓励大家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立足示范区,辐射白河南,以“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奋斗精神,让专业更专、特色更特,患者满意,推进医院向更高层次迈进。

此次恳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院科两级工作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找出了影响医院发展的不利因素,同时,也进一步明晰了医院的发展思路,更是凝聚人心,增强了大家对医院的发展的信心,为顺利实现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大家坚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三附院定会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实现新的跨越!!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