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实战演练促提升 规范处置保健康

来源: 时间:2021-01-30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示范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累应急实战经验,1月26日,由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示范区卫生管理中心、示范区公安分局、示范区人民医院共同组织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在我院举行。

我院接到组织应急演练任务后,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着手部署,对每一段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逐步推演,参加演练医务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多次彩排磨合,确保流程清晰、衔接顺畅。

本次演练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刘俊堂任总指挥,示范区疾控分中心副主任李贵松主持,示范区卫生管理中心疾控科科长高贺红现场指挥。南阳市卫健委监察专员曾保栓,南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千超主任,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彭阳科长,南阳医专第三附属医院(示范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宋宇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辖区内某村发生散发性疫情、以某村采集点为样本,分别设置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标本储存及转运、换班交接、摘脱防护用品、终末消毒及发热患者转运共8个场景。

      随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刘俊堂下达“开始”的命令,演练正式启动。采集对象佩戴口罩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进入测温区,工作人员手持额温枪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人员经确认为发热的立即启动转运程序,由专用救护车转至定点发热门诊进行复查。体温正常人员在登记区进行身份核对并录入详细信息。随后进入采样区,两名医务人员身着全套防护装备,采用十合一混采检测技术,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所采集样品装入专用转运箱,并对转运箱进行表面消毒后,由转运工作人员专车运送至PCR实验室进行检测。

     现场同时还演练了工作人员长时间连续采样后的交接班、摘脱防护用品、医疗废物处置场景。各演练区域全程均由公安民警执勤,现场维持秩序。


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措施到位,达到了理清职责、高效处置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刘俊堂总结指出: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风险时的应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工协作与配合能力。下一步 ,全区各单位要织牢防控网络、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通过此次核酸采集应急演练的组织和正式演练,我院积累了大规模核酸采集行动的实战经验,为全力做好示范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