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

来源: 时间:2021-06-11点击数:

6月11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宋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班子成员、中层人员、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党课从“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等三个方面展开。宋宇书记从共产党的初心讲到每名共产党员都有责任把红色基因保护好、传承好,再讲到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人民的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医务人员对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来说,扮演着极为重要的社会角色、担当着无比重要的社会责任。作为医生,除应当且有对病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外,更要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还应具备一切为病人着想的仁爱品质。治病时不计报酬,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为解除病人疾苦着想,这是医务人员的美德,这是“白衣天使”的作为。

最后,书记宋宇对在座党员提出要求:一要有对事业的热爱之情,热爱能激发人的潜能,即使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控折,也能“衣带渐宽终不梅,为伊消得人憔悴”,要有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医乃仁术”,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学习医患沟通技巧,成为精于专业、诚于品德、善于沟通的医务工作者。二要有势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只有通过不懒的努力丰富理论和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三要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患者着想的品质,敬畏生命,守护健康。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