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医专三附院全力迎战新冠感染患者救治

来源: 时间:2023-01-06点击数:

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就医环境,医专三附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医专三附院全力迎战新冠感染患者救治,面对新冠感染患者救治高峰,医专三附院党政领导班子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调整内科病房,扩容重症监护室,建立共同收治模式,能收尽收 、能治尽治不落下一个病人,彰显三附院人的担当,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未雨绸缪 购置物质设备整合内科病房扩容重症监护室

随着疫情形势进展,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新冠肺炎感染高峰期,医专三附院未雨绸缪,精准施策,迅速下达调整内科病房、扩容重症监护室病房的命令。内科接到任务后,立即紧锣密鼓进行医护人员安排、物资准备及重症诊疗准备等重症监护室迅速扩容科室病床,从原来6张满床的情况下增加到20张,最大限度提升重症收治能力,特别是高龄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等人群的医疗救治问题。同时,各临床科室设置后备救治床位,以充分应对重症患者救治高峰。

“一条心”强化重症患者救治

随着急危重症患者的迅速增多,特别是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重症患者比例直线攀升,给我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这些重症患者中大多是老年人,伴有严重基础疾病,病情进展迅速,一旦发病就可能出现呼吸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为了提升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医院党政班子迅速决策,在原重症监护室人员的基础上,组建重症医学科,引进一名经验丰富的重症医学科专家,调配多名在上级医院进修、长期在市方舱医院进行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入科。同时,成立了新冠病毒感染专家救治组,负责对重症患者进行会诊研判,提供专业建议和诊疗技术支持。

购置设备迅速到位后,重症医学科12月1日开科当日即收治10余名重症患者。科室人员保持24小时满负荷运转、高强度工作,建立每日早中晚交班制度,优化治疗流程,尽全力保障每一名患者得到及时有力的救治。

技能培训常抓不懈

当前,医专三附院将规范诊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加强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增强医务人员防护意识,开展了医疗救治系列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应对疫情挑战的能力与水平。医务科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诊断、治疗与管理、重症患者救治的做法和经验。院感办组织医护人员的感染防控、医院感染控制等培训,并组织学习了新冠病毒感染用药指导和俯卧位通气应用等相关内容。护理部组织全院临床专业护理人员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心电监护仪、除颤技术、简易呼吸机等仪器操作培训,有效提升了各专业护理人员对危重症患者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治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成立专家组,助力危重“新冠”患者救治

医院三附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面加强新冠救治工作,本着“保健康、防重症”的原则,全院动员、全面统筹,全院上下“一盘棋”,全方位保障群众就诊需求。为提高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能力,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宋宇、院长库建伟为组长、副院长陈广军、医务科科长贾松为副组长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工作专家小组,全面负责领导、指挥和协调全院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工作和人力资源调配。各组长随时做好发热、急症等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联合会诊,承担重型及以上病毒性肺炎病例医疗救治、会诊工作,制定可行性救治诊疗技术方案。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助推医院健康发展的基石。南阳医专三附院将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提高医疗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让患者满意、让家属安心,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力推动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服务环境,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