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快递小哥生命垂危,两院区联动13分钟救命!

来源: 时间:2024-03-21点击数:

3月19日中午,一名26岁的青年男性在送快递途中,突发抽搐,意识丧失,生命垂危。

 

医专一附院东院区急诊科与总院区CCU、ECMO团队联动协作,在最关键的13分钟内抢救成功,挽回了快递小哥的生命!

 

3月19日上午11点49分,医专一附院东院区急诊科接到南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指令,前往茶庵乡救治突发昏厥的快递小哥。

 

我院院前急救医师杨帅在赶赴现场途中与患者同事保持电话畅通。得知患者情况危急,呼吸微弱,立即通过电话指导其进行心肺复苏,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

 

不到7分钟,急救车到达现场,杨帅医师立即与护理人员展开急救,通过心电图发现患者有室颤,判断其心脏问题后,立即与医院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联系,做好抢救准备!

 

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除颤、注射肾上腺素……极速赶回医院的救护车上,医护团队一路抢救、不敢停歇。

患者送回医院急诊抢救室后,再次出现交感电风暴,心脏功能急剧下降,陷入心源性休克。


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我院急诊科团队迅速反应,立即调整药物,以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然而,尽管药物应用得当,患者的心率仍难以控制,循环状况持续不稳定。

 

“联系总院,急需ECMO治疗!”急诊科副主任张奇当机立断,启动院区急救绿色通道。

 

医专一附院总医院CCU主任郭胜、CCU副主任东院区兼心血管内科主任苏蕊雅立即携ECMO团队赶往东院区。

 

此时,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对患者生命的威胁,能否快速准确上机,决定着快递小哥的康复几率。

 

他们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能,精准而迅速地进行ECMO上机操作。

 

从消毒铺巾到穿刺股动静脉,再到顺利完成置管,整个过程仅用时13分钟。

 

随着暗红色的血液从患者股静脉泵出,经过ECMO机器的氧合处理,鲜红色的动脉血重新泵入患者体内。

 

这一刻,心电监护仪上的数据发生了显著变化,患者的心率、血压及指脉氧指标立即呈现好转趋势。

 

在场的医护人员紧绷的神经稍有放松,因为他们看到了生命的希望重新点燃。

 

为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医护人员将其转入总院冠心病监护病房,进一步评估血管,为后续治疗提供更为精准的依据。

冠脉造影术后,顺利转运至病房

 

这次成功的紧急救治,不仅是对医专一附院总院和东院区两个院区医疗团队专业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团队协作和应急能力的检验。13分钟,虽短暂,却凝聚了医护人员对生命的尊重与坚守。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