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新技术】治疗耳聋有新招

来源: 时间:2024-03-21点击数:

近日,南阳医专一附院东院区(南阳医专三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功开展目前先进的“咽鼓管球囊扩张术”,为反复发作分泌性中耳炎患者提供微创、精准、有效的治疗。


 

43岁男性患者吴某,自2019年以来因分泌性中耳炎反复发作,在多家医院采用鼓膜置管、鼓膜穿刺等传统方法治疗,均效果不佳。

 

今年年初,他再次进行鼓膜穿刺治疗,结果不到1个月又出现了耳闷、听力下降、耳鸣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让吴某痛苦不堪。

 

考虑到传统治疗方法已不能解决吴某的问题,耳鼻喉科主任李振刚决定采用最新的鼓管球囊扩张术”。

 

鼓管球囊扩张术是近年来治疗慢性复发性分泌性中耳炎的新型微创手术方案,具有安全性高、创伤小、风险低、恢复快的优势,对于反复鼓膜置管的患者具有重要意义,在南阳市属于新技术、新业务,仅有3家三甲医院开展。

 

在与患者充分沟通后,李振刚主任为他进行了咽鼓管球囊扩张术。术后患者耳闷症状明显减轻,听力好转,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他拉着医生的手连声感谢:“谢谢医生,让我的耳朵能再次恢复正常!”


由于治疗效果得到认可,耳鼻喉科近期接诊多例反复发作分泌性中耳炎患者,用“咽鼓管球囊扩张术”攻克“耳聋杀手”。

咽鼓管球囊扩张术

咽鼓管球囊扩张术适用于以下患者:

1.反复发作的分泌性中耳炎

2.药物治疗 3 个月以上无效,反复鼓膜穿刺及置管未见好转的分泌性中耳炎。

3.反复发作耳闷、耳胀满感、耳鸣、耳内水泡声、听音遥远

4.咽鼓管功能障碍

5. 咽鼓管功能异常合并中耳疾患

6.无法完成 Valsalva 动作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