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我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9-12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部署要求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卫健体委关于清廉南阳建设清廉医院创建的安排部署,我院党总支于9月9日下午召开清廉南阳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党总支成员、中层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会上,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王镜山传达了市卫健体委《关于印发<清廉南阳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南阳医专三附院清廉南阳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了清廉医院创建的十大行动,明确了行动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他强调:清廉医院创建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贯彻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南阳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全院各科室要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高位推动、示范带动,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构建群众满意的清廉医疗环境。

随后党总支书记宋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清廉医院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白为什么要开展清廉医院创建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体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医院各党支部要作为“清廉医院”建设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要打造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建设。选树践行清廉文化先进典型,发挥清廉文化鼓舞激励、凝聚力量和陶冶审美作用。严厉打击进行利益输送的不当行为和商业贿赂行为;四是要着力医德医风建设。将医德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职称聘评、评先评优、定级考核等个人切身利益直接挂钩,增强考评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会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暗访片》第六部和第七部,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映了个别机关单位、个别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严、思想建设不足、服务意识淡薄、效能意识不强、漠视群众利益、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廉洁自律的意识,要求党员干部严抓纪律、狠抓作风,把清廉意识摆进去、思想政治的警觉摆进去、把工作中的问题摆进去、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对标对表,认真反思,真正把观念转过来、能力提上去、作风硬起来。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