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就诊指南 科室介绍 正文

感染科简介

来源: 时间:2023-07-19点击数:

南阳医专三附院感染科成立于2016年,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临床重点科室。承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卫生职能。2020年以来科室担任示范区新冠肺炎救治和核酸采集任务。先后被市卫健委授予“先进集体”,医专三附院授予“抗疫工作先进集体”、“优质护理先进团队”等荣誉。

感染科设有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现开设床位32张。病种病区分别设立,消毒隔离规范。房间环境整洁,每间病室均配备独立卫生间、洗漱间等生活设施,为患者提供舒适安心的住院环境。

科室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护人员11余名。其中主治医师3名,曾多次在河南省第六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进修学习。在感染性疾病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收治范围:新冠肺炎,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腹泻,水痘、手足口、带状疱疹、乙肝大三阳转阴治疗,DAA药物治疗丙肝、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硬化腹水、自身免疫性肝病、肝衰竭、HIV合并内科疾病、HIV合并复杂的机会性感染。

目前科室已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肝病感染专科建立联盟,信息互联、临床帮扶、远程医疗服务、专业学组建设、共同推动肝病及感染病学科建设,提升防治水平,解决疑难复杂重症病例,让人民群众享受到联盟带来的健康福利。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