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新征程 新飞跃 ——我院召开2023年度医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1-31点击数:

新年新谋划,共创新未来。1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医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今年要干什么”“重点要抓什么”“关键要做什么”,全面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高起点谋划走实开局第一步。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科室主任围绕人才培养、特色技术、学科建设、优质服务、科室发展、疫情后治疗体系更新、多学科协作诊疗等方面的工作,谈认识、理思路,定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初步谋划与部署。

                                                                           科主任畅谈

                                                                       放射科主任王春华

放射科在全新64排CT、磁共振等设备陆续投入使用的基础上,科室人员分批次到上级医院进行学习,提高各项检查治疗质量,为临床一线诊断提供更加精准的依据。

                                                                         急诊医学科主任焦政安

急诊医学科今年要强化高年资医师的带教作用,在院前急诊、病房两大分区,细分管理,更好服务辖区百姓。

                                                                 外一科(普外、胸外)主任吴刚

按照医院“专科打造”的发展思路,立足科室在普外、胸外治疗方面的成果,找准优势,做精做专;找出差距,补足短板,形成医疗团队各有所长的良性发展机制,让更精湛的医疗及时惠及辖区群众。

                                                            内三科(血液透析科)主任龚廷信

内三科已经成为一个诊疗规范、技术成熟的专业科室,2023年要重点凝练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提高诊疗治疗;征集患者意见,提供更加便利的就诊条件,为血透患者提供更细致、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感染科主任李承幸

从1月8日起,国家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感染科的工作重点也从疫情防控转向了医疗救治。科室将继续在慢性感染性疾病,如不明原因发热、腹泻、乙肝、丙肝、结核、多重耐药菌感染、艾滋病的并发症及各种常见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方面深耕,打造我科核心技术,更好服务患者!

                                                                   妇产科主任赵瑞丽

通过规范化管理,采用三级医院管理模式,提高管理质量,增进与上级医院的联合,在妇科领域继续广泛推进微创,产科领域舒适分娩,产休一体化。

                                                                        眼科主任张长林

眼科是南阳市特色专科,在2023年要充分发挥专科的带动作用,对现有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派出年轻医师进修学习,继续坚持每周一次的全员学习培训,6月份新病房投入使用后,落实眼外伤、眼底病、眼视光等专业的细分发展。

                                                           内一科(心脑血管内科)主任马金浩

强化专科建设,突出心内介入、顽固心衰和糖尿病专科治疗,继续外派人员进修她,提升团队综合实力。

                                                            内二科(消化肿瘤内科)主任何小银

强化科室医疗梯队建设,提高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水平,创建学科品牌。

                                                                      重症医学科主任黄纪玉

进一步强化普及支气管镜治疗,超声引导各种穿刺技术,逐步开展血流动力学监测,CRRT,重症超声等技术。

                                                                  核酸检测实验室主任胡丰林

核酸检测实验室将依托PCR检测方法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高、快捷、对样品要求低等优点,开展病毒感染性疾病、遗传病检测、肿瘤治疗、个性化用药等方面的应用。

                                                                          超声科主任任晓燕

超声科从温度、广度、高度、精准度四方面着手,共同努力,有目的的发展,有策略的进取,鼓励科室全体同事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展出特色、发展出亮点,为医院的发展,为患者的健康不断努力,再创成绩。

                                                                   耳鼻喉科护士长邢军

发挥专科特色,以特色技术为导向,根据业务范围进而开展听力学检测、诊断、治疗。

党总支书记宋宇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各科室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全院上下要锚定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创新为驱动,紧紧抓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四个高质量发展核心,主动谋深谋远,找准基础性、关键性、制约性的重点工作,拿出更多“破题”思路、“破冰”办法、“破局”措施,力争年底前建成4个市级重点专科,完成医养中心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医院工作实现“量”的飞跃和“质”的突破,不断开创新局面、开辟新境界。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