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官方二维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两爱一争】我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 时间:2023-05-05点击数:

为提升全院工作人员医院感染管理知识、技能操作水平,我院感控办在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举行了以“共同加快行动 拯救生命—清洁双手”为主题的手卫生操作竞赛。

基础理论知识竞赛考核现场

感控办根据《南阳医专三附院开展“两爱一争”活动的实施方案》(宛医专三院〔2023〕15号)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细则。此次竞赛设立了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医院各科室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共推荐优秀医护人员31人参加竞赛。

“医院感染管理理论知识考核”采取闭卷考试的方法检验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技能操作竞赛主要考核医护人员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无菌观念意识。考核共分成4组,地点分别设在手术室、妇产科、内一科耳鼻喉科门诊洗手池旁,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每组的6名评委老师由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担任。

技能竞赛考核现场

最终感染科崔迎雪获得个人一等奖,急诊科张萍、手术室时海荣获得个人二等奖,供应室王闪、内二科郭都、外一科张娟获得三等奖。手术室荣获团体一等奖,感染科荣获团队二等奖,内二科、急诊科、PCR实验室荣获团队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使我院的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知识、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也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就医环境,同时也切断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传播的途径,为医院的发展和安全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联系电话:0377-62238700   急救电话:0377-62238777  投诉电话:0377-62238798   邮箱:nyyzsfy@163.com